開議時間遲遲未定 林為洲:民進黨立委都出國了嗎?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十屆立委就職後,在野的國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等黨團紛紛呼籲盡早開議,開議日期從7日到14日都有,但院長游錫堃要等到本周五(14)日才召集各黨團進行朝野協商,討論開議日期。今(10)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談到此事便嘲諷民進黨「是出國嗎?還是怎樣我不知道,要去問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第十屆仍由民進黨取得一黨過半,上週游錫堃陸續拜會各黨團,在野黨皆當面表達希望盡早開議,但游要等到14日才召開朝野協商,立法院週二、五才會進行院會,時間推算最快也要等到18日、再下一個日期便是21日,和在野的各黨團希望的7日、14日開議有落差。

由於立委平時在立法院、選區兩邊跑,公務十分繁忙,休會期是他們少數可以放鬆、陪伴家人的時候,也是他們出國旅遊的高峰期,便有媒體問林為洲,開議時間晚是否跟民進黨團的立委都不在立法院有關?林說「我不知道,是出國嗎?還是怎樣,要去問他們才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