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沒生病!72歲健美阿公「武漢肺炎病逝」 網民全悲痛

▲一名 72 歲的健美阿公,於近日驚傳因新型冠狀病毒病逝。(圖/翻攝鳳凰網視頻微博)
▲一名 72 歲的健美阿公,於近日驚傳因新型冠狀病毒病逝。(圖/翻攝鳳凰網視頻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截至 2 月 10 日就已確診破 4 萬宗,超過 9 百人死亡。對此,就傳出一名天天都在運動的 72 歲健身阿公邱鈞因武漢肺炎病逝的消息,而引起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武漢有一名叫作「邱鈞」的男子,其從小到大都喜歡跑步, 1990 年更曾代表任職的工廠參加湖北省第一屆健美大賽,拿下第五名的優秀成績,這項經歷也促使他開始健身生涯。

健美 ▲一名 72 歲的健美阿公,於近日驚傳因新型冠狀病毒病逝。(圖/翻攝鳳凰網視頻微博)

邱鈞在 2003 年退休後,也開始了健身生涯,許多人常常看見他一早就在公園內健身,其下午還會到健身房繼續鍛鍊身體。除此之外,邱鈞曾在 2019 年舉辦的「世界奥賽之夜」比賽中,獲得老年組冠軍。邱鈞全身肌肉結實,儘管已經 72 歲,但仍保有年輕力壯的身體,也因此讓他 17 年都沒有生過一次病。

▲邱鈞退休後,經常至健身房鍛鍊身體。(圖/翻攝鳳凰網視頻微博)

然而 1 月 23 日武漢因為疫情擴散宣布「封城」後,邱鈞也開始不再前往健身房。但根據消息指稱,他在封城當日去了漢陽的愛女家中過新年,但隔日卻開始出現發燒、沒有食慾等病狀,家人隨後開車將他送回家隔離。由於病情不斷惡化,本月 2 日確診, 3 日被送進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但在 6 日時,院方卻證實了邱鈞離世的消息,而其女兒也悲痛地在網上發文表示:「從不生病的父親卻沒有躲開這場災難......」。

▲邱鈞曾獲得「 2019 世界奥賽之夜」老年組冠軍。(圖/翻攝鳳凰網視頻微博)

該消息一曝光後,也引來許多網友感慨直呼,「連健美冠軍也沒能度過這個冬天」、「身體這麼壯都沒扛住啊」、「願疫情早點結束!」、「一路走好!」、「身體素質這麼好也沒能躲過,希望老人一路走好」。(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