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20台人被困!台魔術師急發求救文:快來不及了

▲台灣魔術師陳日昇,目前仍被隔離於鑽石公主號上。(圖/翻攝陳日昇臉書)
▲台灣魔術師陳日昇,目前仍被隔離於鑽石公主號上。(圖/翻攝陳日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爆發,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先前因一名 80 歲香港老翁下船後確診武漢肺炎,全船 3711 人都慘遭隔離。今( 10 )日,該船確診個案更來到了 130 例。對此,一名仍被迫停留在船上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今日就緊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更迫切希望政府能夠伸手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主王
▲鑽石公主號 10 日突暴增 60 例確診個案。(圖/公主遊輪官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由日本出發的遊輪「鑽石公主號」自本月 5 日起出現確診案例,船上乘客、船員皆被日方拒絕下船,要求在船上隔離至潛伏期 14 天結束。然而今( 10 )日,據日媒 TBS TV 報導指出,船上再增 60 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累計確診個案已有 130 人。

對此,台灣一名仍被隔離在船上的魔術師「陳日昇」,就於今日下午緊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他在內文中向台灣政府喊話,表示「請求台灣政府協助,將鑽石公主號 20 多位台灣人接回台灣作隔離管制 & 檢驗」,更坦言「人數不多,不會占用太多醫療資源,希望盡快處理 ... 不要拖到真的來不及!」


▲陳日昇於 10 日下午,發文求救。(圖/翻攝陳日昇臉書)

陳日昇由於被迫隔離於鑽石公主號上,連日來都曾透過臉書發文及直播,讓外界了解郵輪的情況,他 9 日也曾開直播,談及身體狀況,透露現在雖沒發燒,但仍有咳嗽的症狀。不過,因為船上人力資療資源不足,沒有發燒無法接受篩檢。這幾天唇皰疹嚴重發作,免疫力降低,先用藥膏擦,也希望遊輪開放寄送個人物資上船、生活用品食物、藥物等上船。除此之外,他也公開向外界喊話:「目前船上約有 20 多位台灣人, 不要忘記我們啊……。」(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