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轉機也不行!觀光局旅遊禁令擴大、延長至4月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重申,非常時期民眾出國買口罩帶回台灣,將從寬認定處理。(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2.04)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重申,非常時期民眾出國買口罩帶回台灣,將從寬認定處理。(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2.04)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觀光局配合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延長暫停旅行業組團前往中、港、澳地區至4月底,今(10)日也公告,將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前往中國大陸旅遊至4月30日,包含由中國大陸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另外組團前往香港、澳門地區旅遊,也持續暫停至3月31日,包含由香港、澳門地區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觀光局同時公布退費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配合防疫措施,並綜合衡酌疫情發展、航空減班等因素,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前往中國大陸地區旅遊至4月30日,包含由中國大陸地區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而旅行業組團前往香港、澳門地區旅遊持續暫停至3月31日,即日起包含由香港、澳門地區轉機前往其他地區旅遊。

觀光局說明,旅客參團解約退費原則,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4點規定辦理,以保障國人及旅客自身安全與權益。另外旅行社原訂行程安排由中港澳轉機者,如果再行程開始前變更安排由其他地區轉機的航班,仍應通知旅客並取得旅客同意後變更,如果旅客不同意,而有解約情形時,其解約退費仍依前揭規定處理。

受到影響的民眾包含因武漢肺炎防疫而禁止航班的旅客、宣布延後開學而影響暑期形成的教師與家長、按照法官需要居家隔離檢疫而導致行程取消者,觀光局表示,考量以上情形,針對參團旅客解約退費原則,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4點辦理,以保障國人及旅客自身安全與權益,另旅客參團前往其他國家地區旅遊,且非屬上述情形而有解約情形,建議雙方磋商延期或其他替代方案處理,如須解約退費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13點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