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路上戴口罩的人變少?眾狂喊「真實理由」:根本正常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民眾抱怨「一罩難求」。(示意圖/讀者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民眾抱怨「一罩難求」。(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人現在出門必定配戴口罩,不過,近日衛福部發出影片宣導,健康的人搭乘捷運、高鐵、計程車等不用戴口罩,引發譁然。對此,就有網友討論「走在路上有發現戴口罩的人變少嗎?」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這幾天發現路上戴口罩的人明顯少了很多,大概只剩下 5 至 6 成吧!只是疫情越來越嚴重,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少,很奇怪,到底是真的因為相信政府說的,還是根本買不到口罩乾脆不戴,有沒有八卦?」

▲網友討論路上戴口罩的人減少。(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你想太多,是因為根本買不到」、「買不到阿!乾脆不戴」、「因為買不到啦!不戴根本正常啊」、「因為都買不到了啊」、「我真的是因為買不到才不戴嗚嗚」、「我有同事買不到口罩真的自暴自棄了,說中了就算了」、「排三天都沒排到,現在也不想浪費時間排隊了,乾脆不戴」、「不是不想戴,是買不到戴啥」。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來台北捷運看看,一樣 9 成包緊緊」、「捷運一個車廂大概只有兩個沒戴吧」、「路上很正常好嗎,本來就是密閉空間才需要戴啊」、「捷運看看吧,不戴的都會被側目」、「過年時捷運大概 5 成旅客有戴,今天我看捷運沒戴的不到一成,哪裡變少?」(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