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開低走高 Wedbush:若鴻海復工延遲將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APL-US) 股價週一 (10 日) 開低走高,收盤上漲 0.47%。一些分析師擔心,鴻海復工延期可能「對系統造成衝擊」,並進一步擾亂蘋果公司的供應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媒體報導,鴻海深圳廠尚未獲得當地政府核准復工,但稍後傳知情人士表示,深圳廠區已經接到當地政府復工同意,將分批原則依序復工,蘋果股價也隨消息面波動。

蘋果股價(圖表取自Google)
蘋果股價 (圖表取自 Google)
儘管開工日期及工人回歸進度仍不明朗,但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表示,延遲復工「對系統造成衝擊」,破壞核心的 iPhone 系列產品和 AirPods 的供應鏈。

Ives 估計本週供應短缺,並表示,供應鏈重新開工後,將需要一到兩週的時間才能實現全面生產,可能要到 2 月底或 3 月初才能達到這一點。

Ives 初估,停工每延長 1 週,iPhone 單季的產能可能就要較預測減少約 100 萬支。

此外,蘋果的 AirPods 在疫情爆發之前已經供不應求,Ives 指出,待工產恢復生產,勢必需要大幅提高產量,才能滿足日益增長的全球需求。

蘋果在 1 月 28 日財報時談到了冠狀病毒疫情,管理層指出,公司有其他供應商來替代疫情中心武漢,但對其他地區的影響卻不太了解。他們以 2 月 10 日開工來推估,預計季營收可達 630 億至 670 億美元。

Ives 認為,停工延續的話,可能使蘋果財務只達到預期區間的低點,不過,他們維持蘋果優於大盤評級和 400 美元的目標價。

知名蘋果分析師、天風證券郭明錤在週日報告中,則預計鴻海鄭州廠、深圳廠復工時間至少推遲一週,預估復工率分別為 40-60%、30-50%。

他指出,鄭州廠是最關鍵的 iPhone 生產基地,將組裝 iPhone 11 系列和價格便宜的新特別版 iPhone。蘋果預計 3 月發布特別版 iPhon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