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支持陸配返台探親?眾人答案一面倒:摸摸看良心

▲疾管局今(3)日一早預計8點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武漢台商包機返國處置事宜。但ㄉ(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2.3)
▲疾管局今(3)日一早預計8點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武漢台商包機返國處置事宜。但ㄉ(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2.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陸委會原訂明( 12 )日起開放陸配子女入境,但消息一出後引發譁然,不少人批評「這會造成防疫漏洞」、「想要前面的努力都白費嗎?」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稍早出面回應,陸配子女若未成年且在大陸無親人可照顧,才可專案申請來台,但絕非開放陸配大陸親人探親,再度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討論「從居家隔離政策開始,那些從中國回來者亂跑問題從沒少過,居家隔離的關鍵點就是人的公德心,可惜不知道怎麼了,那些從大陸回來的不少沾染陋習,拋開了作為良好公民的根本,現在的居家隔離罰則根本廢到笑」。

「進而把後續政策的基礎都架在其上,如果把罰則改給一入境先給予 50 萬至 100 萬台幣作為押金,那麼是不是更有效果?,最好笑的是,居家隔離鬧笑話這麼久,竟然還沒有更精進的方案,能不能藉此合理懷疑是給予某些人方便所致?」

▲網友透露不支持陸配返台探親的原因。(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除非強制隔離, 24 小時監控否則堅決不支持」、「不是不讓他們回來,而是沒配套措施你要怎麼支持」、「看到居家隔離整個心都涼了」、「應該採用強制隔離啊,怎會是居家隔離」、「用居家隔離完全支持不下去」、「回來先在海上隔離十四天,我還比較可以接受」、「居家隔離,感染家屬再傳出去,跟沒隔一樣」、「居家隔離就是最大問題,民眾怎可能支持」、「摸摸良心,居家隔離不會亂跑的有幾個」。(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