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小孩為何會沒有台灣籍?眾揭「驚人真相」:怎麼可能

▲撤僑班機問題不在「陸配」?全場點 1 關鍵。(圖/湖北武漢台胞返鄉後援會提供)
▲撤僑班機問題不在「陸配」?全場點 1 關鍵。(圖/湖北武漢台胞返鄉後援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為因應武漢肺炎,陸委會宣布自今( 12 )日起,開放持有專案長期居留證及、長期探親證的國人或陸配子女入境,入境後並居家檢疫 14 天,陸委會陳明通更舉小明的故事說明,但仍被民眾砲轟「根本錯誤決策」,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明通指出,陸配小孩小明本來就是拿長期居留的專案、本來就是在台灣生活的小孩,只是因過年期間跟著媽媽回中國看外公、外婆,但因為近日台灣防疫需求無法返台,而小明也因為「沒有中華民國國籍而無法回台」,因此陸委會基於人道考量,才讓他們用專案申請返台。

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貼文指出「如果真的是陸配跟台灣老公生的,按照國籍法理當具備台灣籍,但依照小明的說法,這些孩子在中國出生,但是在台灣住很久,卻沒有台灣戶籍,那不就是拿中國籍嗎?現在政府為了防疫 BAN 掉中國人來台了,那這些陸配子女拿的是中國籍依規定就是不能進來啊,怎麼樣都很難說服民眾,以現在防疫的考量真的沒人可以接受他們來台」。

▲網友討論為何陸配子女會沒有台灣籍。(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不就是因為是中國籍,才拿長期居留嗎,那怎麼可能破例讓他們回來」、「陳明通的小明說根本漏洞百出,人道考量用在這真的不對」、「沒台灣籍那這樣不就代表是私生子嗎,按照國籍法來看,小孩應該有台灣籍啊」、「按照國籍法出生時父或母為中華民國國民,都屬中華民國國籍,若小孩沒有不就代表不是爸爸親生或者在中國出生嗎,怎能開放回來」、「這怎麼看都是小三的非婚生子女啊,若按照國籍法小孩怎會沒有台灣籍」、「真的霧煞煞,陸委會為何不解釋陸配子女為何沒台灣籍」。(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