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的決定真的錯了嗎?真相曝光台人看傻:你還不懂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呂炯昌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呂炯昌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為因應武漢肺炎,陸委會宣布自今( 12 )日起,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國人或陸配的中國大陸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入境後須居家檢疫 14 天,消息一出引發民眾暴走狂嗆「完全錯誤決策」,即便有媒體人、專業鄉民出面解答,多數網友仍不領情,甚至點破「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貼文指出「自己曾在移民署服役,陸委會現在要接回的人是本就想成為台灣人、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人,而長期居留證一般是指陸籍配偶,在這之前必須先經過結婚、團聚、依親居留證四年無須連續紀錄,並且依親居留證期間,每年必須有 183 天在台灣才可以計算一年,才能夠申請到長期居留證」。

「而長期居留證持有連續 2 年的紀錄,並且每年都有 183 天以上在台灣,才能夠申請定居,擁有定居證才可以放棄中國戶籍,並轉為台灣戶籍,從而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這整個過程要整整六年的時間,所以陸委會要接回來的人是已經在台灣生活要第五年以上的人」。

▲專業鄉民解析陸委會接回陸配子女原委。(圖/翻攝PTT)


原 PO 指出「至於長期探親證也一樣,因為母親是中國人,而小孩因年紀未滿 16 歲並且跟隨母親,所以長期在台灣生活,甚至在台灣就讀才申請證件,也就是說,他們都是長期在台灣生活的人,只是這段期間跑去大陸過年探親而已,並不覺得他們回來有什麼錯,他們也試圖拿到中華民國國籍,難道不該接回來隔離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錯的是這時間點,太急」、「你還不懂嗎?大家不爽的是為何是這時機點」、「防疫時期, 2000 人從疫情爆發境內回來是合理的嗎?」、「所以小孩在中國為何沒人照顧?為何是在這敏感的時機點」、「這麼關心子女,怎麼不飛回疫區照顧?而是要他們回來」、「真的台灣人回不來,倒是這些還沒取得國籍的小孩先回來,不是更諷刺嗎」。(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