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小孩為何選大陸籍不選台灣籍? 台人驚:從小被洗腦

▲台商包機返台爆出登機人員與名單不符事件。(示意圖/印尼政府提供)
▲台商包機返台爆出登機人員與名單不符事件。(示意圖/印尼政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日前自武漢返台的台商包機名單中,被「塞入」數十名中國大陸籍配偶而引發爭議,話題延燒更讓許多網友留意到,許多台灣人和陸籍配偶的小孩為「大陸籍」,這令不少人感到難以理解。一名網友就在 PTT 上坦言,台灣的民主制度與社會福利發達,護照也好用,那為何還會有人讓自己的小孩「選中國籍不選台灣籍?」PO 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 12 日在 PTT 上以「為何選中國籍不選台灣籍?」為題,分析道:「台灣籍現在當兵很短、護照好用、可以投票、社會福利高...」這令他不禁疑惑,如果可以選擇,「請問一下,讓小孩選中國籍的利益是什麼?」

▲繼北京後,上海也於 2 月 10 日宣布採取封閉式管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有網友好奇為何陸配的小孩「選中國籍不選台灣籍?」熟悉內情的人則紛紛點破,和大陸戶口、買賣房產等因素有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對此,不少了解內情的網友們紛紛說出關鍵:「北上廣戶口比台灣戶口,有考量的,會選那邊戶口一定有背後利益的,多分一些坪數就能多分很多錢,有了錢誰會在意健保和出國簽證...」、「正常,那些人從小就被洗腦成台灣就是落後」、「買房啊!中國買房跟保險有限定區域」、「不用當兵啊!」、「機會比較多吧!」、「賺錢好用」、「跟高幹子女結婚的台人會留在台灣?留在中國更有發展跟發財機會」、「中國有房產的還是會留著戶籍比較方便,尤其是北京上海市區內有房子的,都在等徵收,現階段也不會賣掉」、「美國有很多這種,寧願一直拿綠卡也不能放棄中國籍,因為價值超過百萬美金,再不方便也只能忍耐。」

此外,也有人突破盲點直言:「健保又不綁國籍,有種以後健保限制台灣籍才能辦」、「台灣一堆福利非國民也能享受,何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