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成防疫破洞?「2致命敗筆」曝光:是在開玩笑嗎

▲為嚴防武漢肺炎,教育部長潘文忠 2 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 2 月 25 日開學。(示意圖/ NOWnews 資料庫)
▲為嚴防武漢肺炎,教育部長潘文忠 2 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 2 月 25 日開學。(示意圖/ NOWnews 資料庫)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台灣政府針對不少身體不適、曾出入特定場所的民眾,推出在家自主隔離的政策。對此,就有網友指出「居家隔離」反而會成為防疫漏洞,更曝光兩原因,引起許多人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nCoV2019 版上發文,表示他一直覺得這次防疫作戰,問題最大的就是「居家隔離」。他坦言,「風險較大的都應該要強制隔離,從大陸回來的都算風險大的,你大陸專機回來的都強制了,現在大陸不只武漢,早都淪陷,這個不強制?開玩笑嗎?」

他也指出,居家隔離一大問題就是「居民偷偷外出」,表示「畢竟居家隔離無法 24 確認,現在還是一堆偷跑出去的,只是有沒有抓到而已,沒事還好,有事就整個爆炸了」。

另外,他也透露另一原因,坦言「居家隔離不可能都隔離在房間,沒人會跟你這樣配合,政府也無法監控家裡情況,所以家人都曝露在感染風險下。兒子在家隔離,家人無隔離,等兒子確診,家人也差不多了,但是家人都不知道在外面接觸多少人了」。

但最後,原 PO 仍然感謝所有前線防疫人員,直呼「說真的這次防疫人員真的辛苦,我也不可否認他們真的努力,但有些地方感覺都在拼運氣,今天運氣好沒事,運氣不好就是大爆發」。

▲原 PO 貼文(圖/翻攝 PTT )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不過就有許多人反而指出「居家隔離」的重要性,表示「防疫本來就要全民配合,只靠防疫人員是不夠的。在隔離的狀況下出房間也要戴口罩才是正確的」、「不居家隔離醫療系統會更快崩潰」、「居家隔離的確有問題,武漢一堆滅門的不就是居家隔離導致的。但現實中沒那麼多地方給你隔離」、「沒有重症為何要浪費人力隔離?」、「你可以檢舉你親戚,防堵疫情人人有責」。(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