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疫動起來!安倍宣布:明日起有浙江旅遊史禁止入境

▲(圖/翻攝自自由民主黨官網)
▲(圖/翻攝自自由民主黨官網)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引起之肺炎正式稱呼為「 COVID-19 」,簡稱為「武漢肺炎」,根據新浪網數據,截至北京時間今日( 12 )上午 9 點,中國各省確診病例已超過 4 萬 4 千例,死亡病例共 1,114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大陸境外 20 多個國家、近 30 個地區都受到影響。日本因撤僑班機陸續抵達,加上橫濱外海停留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集體感染,確診人數攀升至 203 人,其中公主號佔了 174 例。

▲(圖/翻攝自 NHK )

面對升溫的疫情,日本 2 月 1 日起禁中國湖北省外籍人士入境,根據《 NHK 》報導,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召開會議,決定將禁令擴大至浙江省,並宣佈明日( 13 )零時起即實施,來自浙江省、或是 14 天內有浙江旅遊史的外籍人士將會被禁止入境。

安倍晉三表示,目前事態時刻變化,考量到中國內感染人數增加、受感染的船客進入日本的可能性,因此決定適當縮緊邊境。對鑽石公主號,安倍晉三表示,與地方、民間機構合作,最快 1 日能夠增加約 300 件的檢測。此外,將會加強掌握日本國內的感染狀況。

《 NHK 》指出,浙江省人口約 5,700 萬人,根據當地衛生單位通報,截至昨日( 11 )共有 1,131 人確診,其中最嚴重的地區為與湖北商業密集往來的溫州,共有 481 人確診,目前正在進行「封閉式管理」。此外,阿里巴巴總部所在的浙江杭州市,同時也是許多日系企業設點的地區。日本當局表示,將會密切關注浙江省的肺炎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