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爆4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韓國瑜率隊大誓師宣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率隊進行「反登革熱日」大誓師活動。(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率隊進行「反登革熱日」大誓師活動。(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近期爆發4例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市長韓國瑜今(12)日下午率隊大誓師,提前迎戰登革熱,除宣佈今年度每週三為「反登革日」正式啟動,並先後前往去年疫情熱區三民區金獅湖市場進行示範漂白水消毒及孳生源檢查。韓國瑜強調,「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生局統計10年來,登革熱疫情流行期,主要集中在5至7月,但去年首例本土個案在2月1日,因此要特別警惕,今年特別選擇金獅湖市場作為示範區。(圖/高市府提供)

根據衛生局統計10年來,登革熱疫情流行期,主要集中在5至7月,但去年首例本土個案在2月1日,因此要特別警惕,今年特別選擇金獅湖市場作為示範區,韓國瑜也與林立人、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共同示範調製漂白水及清水作為消毒水,穿上手套及圍裙親手DIY,接著用抹布擦拭桌面;現場也出動高空作業車、巡檢棒不放過屋簷溝等防疫死角,並呼籲民眾落實「巡、倒、清、刷」作業。

韓國瑜表示,高雄去年2月就爆發第一個案例,三民區更有許多感染個案,今年把該區做示範,集中所有資源,將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排除,他強調,三民區示範區只能成功、不能失敗,要做出反登革熱的示範重點,通通成功才推廣到各區,呼籲大家「自己的高雄、自己來保護」。

韓國瑜也說,一個城市如果冠狀病毒肺炎、登革熱、流感都爆發,受到的形象傷害很巨大,高市希望招商引資,更多東西賣出去,更多觀光客、投資客進入高雄,面對疫情一定要上下一心、眾志成城,要運用所有資源防堵疫情,市府團隊資源集中三民區,在市場、公園、學校及空地空屋展開環境整頓,做出反登革熱示範重點。

林立人也指出,今年全台有28例境外移入登革熱,其中4例在高雄,截至目前未出現本土個案,但仍無法掉以輕心,尤其去年三民區就占37例本土個案,因此視為重中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