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出現武漢肺炎首位死亡病例!80歲女性今病逝

▲新型肺炎在顯微鏡下的模樣。(圖/翻攝自日本媒體)
▲新型肺炎在顯微鏡下的模樣。(圖/翻攝自日本媒體)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 13 )日晚間公布,日本神奈川縣一名 80 多歲女性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死亡,為日本國內首例死亡案例。而這也是中國境外的第二起死亡案例,另一起死亡個案發生在菲律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NHK 報導,該名女性於 2 月 1 日入院治療,並被診斷為肺炎,但從 6 日開始呼吸狀態惡化,被轉送另外一家醫療機構治療。 昨( 12 )日,這名婦人呼吸狀態再度惡化,並於 今( 13 )日病逝。據了解,這名病患死後,病毒測試報告結果出爐才發現生前已經感染武漢肺炎,而這名患者在之前「並未出國旅行」。

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也在今( 13 )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總部會議」上表示,為防止感染擴大,將採取包括使用 103 億日元(約 28 億新台幣元)預算在內的共計 153 億日元規模緊急對策,並在推特上宣示「今後,我們將毫不猶豫的下決策與執行,把保護國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最優先」;日本政府也宣布,自明( 14 )日起,所有航班或船舶上只要有1人確診感染,全部乘客一律不能入境。(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