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長意外請辭 傳和強生要求撤換幕僚團隊有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媒報導,英國財政大臣 Sajid Javid 週四 (13 日) 意外請辭,傳聞與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要求 Javid 撤換其團隊幕僚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衛報》引述消息人士稱,強生要求 Javid 開除其團隊幕僚,改用英國首相官邸的特殊顧問,但 Javid 最終拒絕並選擇辭職,稱「任何有自尊的部長都不會接受如此要求」;Javid 原先預計於 3 月提出英國脫歐後的首次預算案。

根據傳聞,Javid 先前在財政預算議題與強生幕僚 Dominic Cummings 發生多次衝突,且強生希望 Javid 的顧問團隊能夠放寬財政支出限制,藉由新預算案加大政府的投資力度,幫助英國在脫歐後持續維持全球競爭力,不過 Javid 團隊的想法似乎和首相沒那麼一致。

內閣變動消息傳出後,英鎊兌美元匯率重回 1 英鎊兌 1.3 美水平,截至台北時間週四 (13 日) 晚間 23 時許,英鎊兌美元上漲 0.74%,暫報 1 英鎊兌 1.3055 美元。

英鎊兌美元日線走勢 (圖:Investing.com)
英鎊兌美元日線走勢 (圖:Investing.com)
Saxo Capital Markets UK Ltd 全球銷售交易主管 dam Seagrave 表示:「市場最初反應是英鎊走弱,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英鎊反彈至新高,大概是市場將此聲明理解為,強生希望顧問支持更激進的財政刺激措施。」

除了 Javid 請辭外,今日英國內閣異動還包含商業大臣 Andrea Leadsom、環境大臣 Esther McVey、北愛事務大臣 Julian Smith、住房部長 Esther McVey 等。

新任財政大臣預計將由保守黨下議院議員 Rishi Sunak 接任,Sunak 此前擔任過財政部首席秘書,主要負責監督公共支出。市場認為,Sunka 可能制定更寬鬆的政策,以符合 Johnson 在基礎設施上的支出承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