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雄仁武新舊宅單坪只差2.6萬 中古屋主小賠求售

▲高雄仁武區推案量大、屋齡相對新,致使新成屋與中古屋房價落差小。(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高雄仁武區推案量大、屋齡相對新,致使新成屋與中古屋房價落差小。(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緊鄰左營區與三民區,擁有便捷交通、就業機會,又房價親民,持續吸引人口移入,不過由於推案量大、屋齡相對新,致使新成屋、中古屋的屋齡和房價相差不大,平均單價僅價差2.6萬元,且因不少買方以新屋為優先考量,擠壓中古屋買氣,部分屋主有小賠出售的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高雄市智慧市政儀表板」網站統計的2019年實價登錄資料,高雄市主要行政區當中,仁武區新成屋均價19.5萬元、中古屋均價16.9萬元,價差僅2.6萬元。

信義房屋重愛店店長葉聖音分析指出,仁武區過去被視為工業城,但近年受益政府推出重劃區、仁武產業園區、中山大學仁武校區等,建設題材多元,加上受惠於北高雄崛起,在巨蛋商圈興起,以及豪宅區美術館特區、農十六特區房價上漲之後,房市再向外發展,致使仁武區近年推案量大、屋齡相對新,但也造成新舊房屋屋齡和房價落差不大的情形。

葉聖音進一步表示,仁武區因房地價相對便宜,又仍有腹地,因此近年推案不斷,並以透天為主流,如果同樣是權狀地坪20-25坪,屋齡5-10年中古透天總價約900-1100萬元,但重劃區全新社區型透天僅約1000-1300萬元,由於新舊價差不大,因此擠壓到中古屋交易量,部分中古屋主選擇小賠出場。

大樓產品也有同樣情形,葉聖音指出,仁武區屋齡3年內新成屋單價約16-19萬元,屋齡5-10年中古大樓每坪則約15-17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