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解除台人入境禁令 菲律賓內閣14日再開會討論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菲律賓在11日以抑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為由,對台實施旅行禁令,引發朝野不滿。外交部表示,菲律賓將於今(14)日召開內閣政策性會議,並由高層審視此案,將依會議結果做通盤考量,目前我國仍與相關單位全力溝通,希望菲律賓能做出正確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今(14)日舉行記者會,怒批菲律賓政府蠻橫、片面對台採取旅行禁令,呼籲蔡政府應該硬起來,必須對菲律賓政府表達抗議,必要時採取相對應措施,包括召回代表、取消免簽等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晚表示,台灣獲得菲律賓告知,菲律賓將於今日下午召開內閣政策性會議,並由菲方高層親自審視此案,以作成最後決定,目前仍繼續和菲方相關單位全力溝通,希望菲方作出正確決定。

根據勞動部統計,菲律賓在台移工約15.7萬人,國民黨因而要求以凍結菲律賓移工輸入作為報復。據了解,凍結菲勞輸入與停止對菲免簽都被列為蔡政府的反制選項之一,但是國安高層認為菲國禁遊令納入台灣,都是菲國衛生部高官在搞鬼,希望能有轉圜餘地。

據悉,如果台灣方面採取強硬措施懲罰菲律賓,對蔡政府「新南向政策」無疑是打了一巴掌,因此希望今日菲國內閣會議能收回禁令。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昨(13)日表示,只要對菲國人民健康的危險存在,禁令就會存在,將視事態發展,再決定是否仍把台灣涵蓋在禁令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