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工廠口罩「1片5元」哄抬物價? 網曝真相:算錯了吧

▲口罩實名制上路,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圖/翻攝爆怨公社)
▲口罩實名制上路,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一度引發台灣民眾瘋搶口罩的「口罩之亂」,行政院也為此祭出實名制購買口罩措施,統一徵收管理口罩的生產及分配。然而,昨( 13 )日卻有消息傳出,新北市一間口罩工廠低調賣口罩給附近居民,被檢調搜索後認為有「哄抬物價」的嫌疑,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口罩工廠販賣口罩給附近居民的消息曝光後,衛生局、調查局等單位上門稽查,發現他們是合法工廠,擁有工廠登記證、製造業藥商許可等執照,有授權可以生產醫療口罩。只是該工廠尚未被政府徵收,業者疑似為謀求生計才低調「私賣」。雖然經濟部已表明販賣口罩不違法,但調查人員卻認為有「囤積居奇、哄抬物價嫌疑」,持續偵辦中。

▲經濟部深夜發文,宣布立刻改善、全面徵用口罩工廠。(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事實上,仍有許多口罩工廠未被徵收引發軒然大波,經濟部也在昨日深夜緊急發布聲明強調,已將原本未被徵收的 66 家工廠全面徵收。而該被搜索的口罩工廠,口罩販賣「1片5元」和政府的售價一樣,真的有哄抬物價嗎?相關討論串在 PTT 引發熱議,有網友替調查人員解釋,認為政府統一徵收分售會產生其他成本,而工廠自產自銷省下這些成本也賣同樣的價錢,可能因此被懷疑「哄抬物價」。

但有網友表示,就拿政府和工廠對比好了,物流成本的部分,之前蘇貞昌還特別感謝郵局熱心不收費;而在藥局銷售端的人力成本方面,也早有許多藥師現身說法,強調販賣口罩所有錢都會繳回政府,藥局沒拿錢,「所以人力成本哪來的?」甚至政府還出動國軍支援口罩生產,對比下來,「成本沒有額外增加的情況下,小工廠叫原料可能還比較貴」,政府 5 元賣口罩是佛心、工廠 5 元口罩哄抬物價?原 PO 疑惑,「有哪裡的成本是我沒算到嗎?」

▲口罩工廠「1片5元」被調查人員懷疑哄抬物價,網友算成本替廠商叫屈。(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則紛紛留言回覆說,「沒有算到台灣價值」、「這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檢調說哄抬物價?先把經濟部抓去關好嗎?」、「那之前一堆賣 8 塊的是?」、「難道廠商只能做功德嗎」。(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