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九州工廠因疫情斷料停工 財報慘淡股價重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造成部分自中國進口的汽車零件斷料,導致日產汽車 (7201-JP) 位在日本九州的汽車生產工廠於週五 (14 日) 暫時停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產旗下的「日產自動車九州」(Nissan Motor Kyushu Co.,Ltd.)、「日產車體」(Nissan Shatai Co.,Ltd.) 的湘南工廠,以及「日產車體九州」(Nissan Shatai Kyusyu Co.,Ltd.) 都將進行生產調整。而日產自動車九州的停工日期,也從原本預定的 2 月 14、17 兩日之外,又再新增了 2 月 24 日。

根據先前《日本經濟新聞》11 日報導,日產自動車九州在 2 月 14 日將有 2 條生產線停工,2 月 17 日則將有 1 條產線停工。其他非停工日的早晚兩班工作時間,也由原本的每班 8 小時調整為 7 小時,每天的工廠運作時間也因而縮短 2 小時。

而日產車體九州也因為同樣的理由,決定在 2 月 15、22 日兩天進行停工。

此外,日產車體的湘南與九州工廠,原本預定的假日出勤也將取消。因這項決定所減少的產量,也將由調整至 3 月的生產班表來進行補足。

日產汽車在昨 (13) 日盤後公布了最新一季財報,除了出現近 11 年來的首度虧損,在全年財測也作出大幅度下修。該公司股價在今 (14) 日早盤收在 515.6 日圓,較上個交易日大跌 9.31% 或 52.9 日圓。

日產汽車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日產汽車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另外在中國工廠方面,日產汽車公司社長內田誠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花都工廠、大連工廠預定在 17 日之後復工。襄陽工廠、鄭州工廠也估計在 20 日之後就會陸續復工」。他還提到「由於中國工廠到了 2 月中旬還不能復工,有 (對公司業績) 帶來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