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檢疫官為何被感染?最新真相曝光 全場驚呆了

▲鑽石公主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鑽石公主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消息,鑽石公主號確診 COVID-1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例的感染人數已達 218 人,其中有 8 人為重症。而目前其實只檢驗了 713 人,未檢驗的乘客有多少已經被病毒感染,沒有人知道。而在所有感染病例中,最讓人注意的莫過於一位日本檢疫官自己也被確診。而日本媒體最新消息傳出,該檢疫官恐因不當使用口罩而被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關於該確診檢疫官的報導,日本《每日新聞》指出,該名檢疫官於 2 月 3 、 4 號連兩天上船替船上乘客量體溫,並取回檢疫相關的問卷資料。並在 9 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 10 日前往醫療機構檢查, 12 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該檢疫官登船下船時都有消毒雙手,並戴上口罩跟手套,但沒有戴上護目鏡與穿上整套防護衣,因此外界一度研判,恐怕沒戴護目鏡是主要感染途徑。

但根據《時事通信社》昨日深夜的報導指出,調查發現該檢疫官在船上有些「不適切的行為」,包括重複使用同一個口罩。是否因此才被感染,仍在調查之中。

▲該確診檢疫官,被調查中在船上有不適切行為,包括重複使用口罩。(圖/翻攝自《時事通信社》)

有網友在 PTT 上轉貼了《時事通信社》這則報導,理應最專業的檢疫官也有不當使用口罩的行為,讓大家都驚呆了。紛紛留言回覆說,「不是說日本人很重視衛生?」、「在有病毒的地方還敢重複使用,有沒有這麼天真」、「日本人這次真是形象盡毀」、「真的別神化日本」、「螺絲鬆了」、「第一線人員這樣真的超扯」。(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