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彰基論文登國際期刊 證實武漢肺炎無症傳染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所導致的「 COVID - 19 」(簡稱武漢肺炎)疫情,截至今日( 14 )當地時間下午 5 點,大陸各省確診病例近 6 萬 5 千起,死亡病例 1,382 起。雖然逾 20  個地區超傳出確診案例,但各國仍然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了解甚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醫療團隊在收治第 5 例、第 8 例的病患後,將 2 人的診療紀錄寫成一篇論文投稿至《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簡稱 NEJM ),證實患者在病之前就具有感染力,為防疫武漢肺炎疫情做出巨大貢獻。

台灣第 5 例、第 8 例確診病患為居住在彰化的女性台商及其丈夫,根據報告內文,患有糖尿病的女性台商在 1 月 20 日自武漢返回台灣, 25 日出現發燒、肌肉疼痛的症狀,經過篩檢後確診;而女性台商的丈夫則是僅有流鼻水的徵狀,是在陪同妻子前往醫院時確診。

女性台商雖然沒有咳嗽,但出現呼吸困難、胸痛和腹瀉的徵狀,根據胸部 X 光片,有肺浸潤的病徵。而台商的丈夫,在 25 日也透過篩檢確診,由於丈夫沒有接觸過其他有中國旅遊史的人士,可以確定是經由妻子傳染。報告指出,這證明在女性台商返台後,即使沒有肺炎病徵也具有傳染力。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是美國麻省醫學協會所出版的同行評審性質醫學期刊,也是目前全世界受歡迎、擁有廣大同業讀者的綜合醫學期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