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中心業務強勁 AI應用需求激增 華爾街大讚Nvi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如市場預期,Nvidia (NVDA-US) 前一日盤後公布財報,週五大漲 7% 至 289.79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vidia 第四季業務優於預期,主要受數據中心應用上的晶片需求量意外強勁所推動。即使全年營收下降了 7%,但 2019 年 Nvidia 股價大漲了 77%。

回顧 Nvidia 第四季 (1 月 26 日止) 營收年增 41% 至 31.1 億美元,高於 Nvidia 先前預期的 29.5 億美元,而 Non-GAAP 的 EPS 1.89 美元也高於華爾街估計的 1.67 美元。

針對 2020 財年第一季,Nvidia 預期營收 30 億美元,高於華爾街分析師共識的 28.5 億美元,且這還是反映武漢病毒爆發後的潛在影響而下修 1 億美元後的結果。

截至週五,至少 15 位華爾街半導體分析師調升 Nvidia 目標價與股票評級,且看漲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Joseph Moore 改觀幅度最大,目標價自 259 美元調升至 304 美元,他提到 Nvidia 的數據中心業務「激增」,第四季季增 33%「遠高於其他雲端供應業者,其財測指出 4 月止的當季數據中心仍將保持季度 2 位數的成長。」

「過去 12 個月 Nvidia 數據中心業務的興衰週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其他所有雲端半導體業務,隨著 Nvidia 慢慢擺脫疲弱時期,開始一步步超越同業,我們很訝異 Nvidia 成長的廣度,因為該公司利用了多項新應用,像對話式的 AI、基於機器學習的推薦引擎.... 以及其他。」此外,他認為 Nvidia 的遊戲業務也返回紮實成長。

巴克萊分析師 Blayne Curtis 認為,Nvidia 亮眼的第四季完全由數據中心需求所推動。「雲端廠商應該看到支出增長,在市場改善之際,Nvidia 顯然整合了 AI 推動力,在競爭方面似乎所向無敵。」

「這就是眾所盼望的數據中心加速成長。」Curtis 重申其「增持」的評級,且將目標價自 260 美元調升至 300 美元。

Raymond James 分析師 Chris Caso 重申 Nvidia 平極為「優於大盤」,且目標價自 240 美元調升至 300 美元。他指出,Nvidia 的數據中心竟能在尚未推行新產品前,就如此強勁成長,令人非常訝異,在 AI 應用上也有新的吸引力。

「但即使是修正後的估計,Nvidia 的股價仍不便宜,目前為我們 2022 財年新 EPS 估計的 30 倍 (即本益比 30),我們認為投資者不可能擔心估值問題,除非大家看到這產品週期還能再推升多少空間,我們仍看漲進入那週期。」

Nvidia 今年迄今股價漲幅 23.5%,自去年 6 月以來 Nvidia 股價翻升一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