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67例!其中38人無症狀 累計共285例

▲(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爆發集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所致的「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根據日本《 NHK 》報導,厚生勞動省證實,船上新增 67 例確診,目前郵輪感染累計共 285 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於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的 67 例確診病例中,有 38 人沒有明顯的肺炎症狀。厚生勞動省表示,目前船上約有 3,400 名船客、船務人員,當局決定,自 19 日起,開放郵輪上 70 歲以上、病毒篩檢呈陰性,以及同房乘客無確診的情況下,讓這些高齡旅客下船。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隨著郵輪內疫情不段擴大,美國駐日大使館宣布,國務院將會派出包機,協助撤離鑽石公主號上的 380 位美國公民。日本政府官員稱,美國的撤僑班機將會在 16 日晚上 8 點到達羽田機場,最早會在同日起飛。搭乘包機返回美國的乘客必須接受 14 天的隔離,而不願搭乘包機的人士,將暫時無法返回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