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新增8例確診 7人接觸染疫司機、1人出差愛知縣

▲日本 2 月 14 日的確診案例。(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
▲日本 2 月 14 日的確診案例。(圖/翻攝自富士新聞網)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境內的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日本各地區都相繼傳出本土病例,包括北海道( 1 例)、神奈川縣( 1 例)、愛知縣( 1 例)、沖繩( 1 例)以及撤僑班機( 1 例)、和歌山縣( 5 例)。今( 15 )下午 5 點,據日本《 NHK 》報導,當地的官員證實,東京新增 8 起確診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新增的 8 起確診案例中,其中 7 例曾和 13 日確診的 70 多歲的男性計程車司機有過接觸史。東京都政府在調查曾與計程車司密切接觸的 100 多人中,發現了這 7 起確診案例。

該名確診的 70 多歲男性司機,其岳母是日本本土首起死亡案例。經過日本政府調查,該名男子曾經在上個月 18 參加「新年會」(類似台灣春酒),共有 100 人左右參加,其中與會者有 2 人確診,約 10 人出現發燒症狀。

日本當地時間下午 6 點,東京都政府於記者會上說明,新增的 8 例中, 6 人是舉辦在屋形船的新年會的與會者,與 13 日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有過接觸史; 1 人是屋形船的員工;剩下 1 名為 40 多歲的男性上班族。

40 多歲的男性上班族,在本月份 2 日出現咳嗽的症狀, 5 日因為發燒前往醫療機構就診。在發病之後,於 10 日配戴口罩搭車新幹線,前往愛知縣出差。在這之後,因為症狀加重,而在 12 日入院治療,目前確診為武漢肺炎重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