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三觀!《捍衛戰士》戰機引擎聲 竟是「動物吼聲」

▲《捍衛戰士》戰機引擎聲竟是「動物吼聲」。(圖/劇照)
▲《捍衛戰士》戰機引擎聲竟是「動物吼聲」。(圖/劇照)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今年最重磅的續集電影,非「阿湯哥」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2:獨行俠》莫屬,許多影迷除了可以重溫阿湯哥、當年神采飛揚的帥氣英姿,也不妨留意片中戰鬥機的轟隆音效,背後竟藏有出人意料外的秘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年負責錄製《捍衛戰士》音效的音效指導「切斯莉亞霍爾」(Cecelia Hall),在紀錄片《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爆料:那些震撼無比的戰機引擎聲,其實是由許多動物的吼聲混錄而成,令許多觀眾大為驚訝,也揭露電影之聲是如何以假亂真,讓影迷顛覆三觀,欽佩好萊塢聲音工作者們的想像巧思。

▲《侏儸紀公園》霸王龍吼聲驚人。(圖/劇照) ▲《侏儸紀公園》霸王龍吼聲驚人。(圖/劇照)


此外,李安、史蒂芬史匹柏、喬治盧卡斯、大衛林區、克里斯多福諾蘭、蘇菲亞柯波拉、瑞安庫格勒、彼得威爾、勞勃瑞福、芭芭拉史翠珊等好萊塢導演,也在片中分享各自聲音理念。史匹柏提到其御用音效設計師蓋瑞雷斯同,當初交出《侏儸紀公園》的音效時,他真的被片中霸王龍的吼聲嚇到跌落椅子。台灣之光李安導演則透露,當年他在《斷背山》中如何運用風聲,來控制觀眾對於片中角色性格、命運的解讀。

《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不僅是一部、獻給所有默默為「電影之聲」犧牲奉獻的音效製作、剪輯、混音工作者,所拍攝的職人精神紀錄片,也是讓所有影迷觀眾,重新挖掘諸多經典電影聽覺樂趣的音樂電影。《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將於2/21(五)在全台六縣市,共十家戲院聯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