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境失控!中國首席科學家染病死亡

▲中國工程院院士、「段氏伽馬刀」發明人段正澄(圖/翻攝星島日報)
▲中國工程院院士、「段氏伽馬刀」發明人段正澄(圖/翻攝星島日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在中國全境擴散,至今已有近 7 萬確診病例,光是湖北省就有近 1600 人死亡。儘管官方對外宣稱疫情可控,確診人數更呈現穩定下降態勢,但外界並不樂觀。外傳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中國至少三位知名教授染病死亡, 15 日當天,網上盛傳華中科技大學(簡稱「華中科大」)博士生導師、中國工程院院士段正澄教授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這也是該校繼紅凌教授、林正斌教授後,第三位染病死亡的重量級學者。巧合的是,該校對於死亡的三位教授,都未在訃告中提及病死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華中科大的訃告顯示,機械工程專家、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科學雨工程學院博導、製造裝備數字化國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段正澄 2 月 15 日晚去世,享壽 86 歲。

1996 年,段正澄結合機械科學與放射治療醫學,研發了國際首台全身伽馬刀,被稱為「段氏伽馬刀」。

《歷史明鏡》主持人高伐林也在推特上證實此消息,表示收到兩個噩耗,其一是段正橙教授已因武漢肺炎病逝,另一噩耗則是武昌醫院的護士柳凡已在情人節當天辭世。據了解,柳凡大年初二時有到院上班,當時沒有穿防護衣,導致她及全家人都染病,父母過世後,她也在 14 日病逝,全家只剩下弟弟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

2 月 8 日,華中科大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發布訃告稱,紅凌教授因病去世,享年 54 歲,但並未提到因何病去世。但據新京報等中國內地媒體採訪華中科大相關人員證實,紅凌教授是因染上武漢肺炎離世。

2 月 10 日,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科教授林正斌因感染武漢肺炎去世,據與他共事的醫生表示,林正斌自感染武漢肺炎後情況一直不樂觀,曾進入了加護病房治療。林正斌生前曾進行了上千起腎移植手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