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喊「防疫不是我們的事」!台商身分被起底 全場傻眼了

▲滯留湖北台人家屬14日前往陸委會陳情,希望政府能開放包機讓他們的家屬回來。(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2.14)
▲滯留湖北台人家屬14日前往陸委會陳情,希望政府能開放包機讓他們的家屬回來。(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2.14)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延燒,中國大陸有許多城市也開始實施封城以及封閉式管理,至今仍有許多滯留台灣人無法回台。先前滯留湖北 900 多人的家屬於 14 日公開發起活動陳情,但其中一名男子卻脫口說出「防疫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而引起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曝光說出這句話的男子的真實身分,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名在鏡頭上高喊「我們要回家就好,防疫不是我們的事」的男子叫作「鍾錦明」,王定宇透露鍾錦明,一個在 2018 年鼓吹放棄台灣國籍,擁抱中國國籍的人,現在又要求台灣政府讓無台灣國籍中配、子女入境,而且擺明防疫不關他的事。

王定宇指出,「根據鍾錦明過去受訪的資料,他在永和樂華夜市旁開了金銀座麵包店,也供應會議餐點,於 1998 年娶了一位廣州太太。只有高職學歷的鍾錦明,對於念大學的太太願意嫁給他,非常感激。大概因此成立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爭取中配權利。」

王定宇也進一步解釋,「台灣的中配組織非常多。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主打中配權利,包括縮短拿身分證年限、取消結婚面試等。雖然中配拿身分證比外配久,但中配取得居留權都比外配快,馬政府任內還把 8 年縮短為 6 年。他們還想縮至 4 年。也因為這樣,鍾錦明一直對民進黨有高度敵意。陳水扁執政期間,就不滿政府禁止兩岸婚姻廣告,說這是歧視。」

最後,王定宇也爆料表示「兩年前配合中國的滲透,鍾錦明出面鼓吹,已經有很多人想放棄台灣籍,成為真正的中國人。今年初『反滲透法』剛通過時,鍾錦明也出席國民黨記者會,痛罵這是獨裁。」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台灣人一看也紛紛震驚直呼,「回家是你的事,臺灣防疫優先」、「防疫是政府的事,也是台灣人民的事,人人有責,在這防疫的刀口上,政府有責任保護全台灣的人民,在人道與防疫孰輕孰重,自有取捨!」(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