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兩人!白牌司機兩親屬中標 密切接觸者181人還要追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病例,為中部80多歲女性(案21)及30多歲男性(案22),同時也是昨日公布案19(指標個案)及案20的親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單位於昨日進行接觸者調查時發現,案21是白牌司機的媽媽,曾於2月6日出現症狀就醫,案22則是外甥女婿,在1月28日至2月6日間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兩人經採檢均於今日確診。由於案22這個外甥女婿,平常與其他3位平時並未同住,研判是過年期間家族聚會時遭到指標個案傳染,為一起家庭群聚。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掌握該群聚4名個案之密切接觸者共181人,包括同住家人、非同住家人、醫療院所人員、案19載送旅客及案22職場同事等,截至目前已完成採檢176人,其中案19之同住家人均確診(案20、21),非同住家人1人確診(案22),113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指揮中心將持續進行接觸者調查、追蹤、採檢及隔離,並持續針對指標個案發病14日前之行程與可能暴露者,進行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