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武漢肺炎首宗死亡病例續追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記者趙毓琪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訊息,昨(16)日台灣新增確診2例COVID-19(武漢肺炎)個案,其中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是中部白牌車司機,另一例為白牌車司機的男性家人。相關單位在昨日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該名白牌車司機的男性家人個案無症狀,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晚間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與防疫作為、口罩等,目前情況為何?讓《NOWnews今日新聞》直播帶大家了解最新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界憂心國內是否出現社區感染的徵兆及警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表示,第19例白牌車司機在2月15日確診當天併發敗血症死亡,清查後發現同住的弟弟也確診,但無症狀,目前雖還找不出感染源,但強調這僅是「零星個案」,請民眾不用擔心,「社區發生連續人傳人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目前也已鎖定白牌車司機載過的3位中港澳返國台商,正深入追蹤所有密切接觸者。陳時中表示,希望阻止這類情況發生,並加快腳步做疫調,如果疫調結果不特定風險比較高,也不排除公布活動地點等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