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洋華工廠集中台、越可望獲轉單 Q2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觸控面板廠洋華 (3622-TW) 生產基地集中越南、台灣,因此受影響較小,且有機會獲得轉單,展望今年,洋華表示,仍看好光電及機電兩大事業群持續成長,惟短期受供應鏈、客戶遞延出貨影響,預期第 2 季營運將優於第 1 季,全年仍可望優於去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洋華表示,工廠主要設在越南,短期受肺炎疫情影響程度有限,僅有部分中國客戶訂單因延後復工導致出貨將遞延至第 2 季,供應鏈方面則多為台廠、日廠,少部分才是中國廠商,生產營運皆正常。

兩大產品線來看,洋華指出,光電產品第 1 季本來就是傳統淡季,短期受疫情影響,但以台灣為主的工控產品出貨不受影響,今年力拚提高工控比重,機電產品則是生產材料給電器電纜廠商,以台灣內需為主,每年需求穩定,且今年上半年訂單多集中第 2 季,可望支撐第 2 季營運表現。

法人表示,洋華生產基地主要集中越南,因此受貿易戰、疫情影響較小,有機會獲得轉單效應,加上去年起積極活化台灣、越南閒置廠房,將挹注洋華業外固定租金收入,今年整體營運仍將優於去年。

洋華 1 月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合併營收 5105 萬,月減 42.44%、年減 24.0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