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乘客將自19日起下船 南韓派總統專機接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關於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豪華遊輪鑽石公主號,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於週二 (18 日) 表示,船上所有乘客的病毒檢查結果會在 2 月 19 日前全部出爐。檢查結果呈陰性的乘客們,將於 2 月 19 至 21 日左右依序下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 2 月 17 日止,停靠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還有約 3200 名的乘客、船員滯留其中。日本政府正對該船所有乘客進行病毒檢查,陰性結果的乘客們將在 14 天的健康觀察期結束後,於 2 月 19 日開始下船。

關於此事,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週二 (18 日) 記者會上表示,所有乘客的口腔黏膜採樣已於 17 日前結束,檢體正在檢查單位進行分析,預計結果會在 19 日前全部出爐。

此外,加藤勝信也表示,為了讓乘客們能早日順利回家,檢查結果陰性的乘客將從 19 日起下船,預估在 20 日或 21 日時就能全部下船。

另外面對記者們問到,讓乘客、船員長期間停留在船上的處置是否得宜時,加藤勝信答覆「正確來說,不是要大家留在船上,而是進行了檢疫。也因收到要在日本上岸的要求,所以進行了必要手續,全部經過就是如此」。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強調日本政府的作法恰當,並提到美國在一開始就表達了感謝之意,現在有許多美國人還選擇留在船上,而不搭乘專機回國,針對外界質疑作出反擊。

而南韓政府也在 18 日時表示,為了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該國人民,將於同日派出總統專機飛往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希望搭機的南韓人,也預計會在 19 日上午飛抵首爾近郊的金浦機場。

根據南韓保健福祉部說法,目前鑽石公主號上有 9 名南韓籍乘客與 5 名南韓籍船員。其中有 4 人還有另 1 名日本籍配偶共 5 人,希望搭乘專機返回南韓。

另根據《韓聯社》報導,目前停留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南韓籍乘客、船員,皆未確認有人遭到感染。

而除了美國、澳洲已派出專機飛往日本接回船上的自國民眾,台灣、香港,以及加拿大等國政府也都向日本當局表達派出專機的意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