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2台人未完成篩檢 華航撤僑包機延後

▲美國派出包機載回380位在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公民,其中有14人初步確診武漢肺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派出包機載回380位在鑽石公主號郵輪的公民,其中有14人初步確診武漢肺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仍停在橫濱港做病毒篩檢,原本完成隔離檢疫的人員能在19日下船,華航也將派包機接回船上台人,不過由於船上仍有2名台灣乘客尚未完成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武漢肺炎)篩檢,原訂19日的包機因而延後2至3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日代表處今(18)日上午發訊息給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台灣旅客,原訂於19日出發前往日本的包機,因台灣旅客中還有2人尚未完成武漢肺炎篩檢,因此原訂19日的包機將會延後2至3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船上有中華民國台灣國籍的旅客是22位、船員(含魔術師表演者)3位。待日方檢疫完成後,確診者留在日本治療,陰性反應者再進行專機接回,這樣對這25位台籍人員、機上同乘人員安全、台灣防疫網都是比較好的方式。



王定宇指出,按照這個狀況推估,台灣撤僑專機行動日期,必須等待日方的檢疫時間,20日之前不一定能檢測完成,希望在檢測確實、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日本能儘快完成。

駐日代表謝長廷15日在臉書上轉達郵輪「鑽石公主號」台籍乘客心願,盼19日回台後不須再隔離。不過遭到外交部打臉指出,謝長廷所言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策不一致,對造成的混淆與困擾致歉。

鑽石公主號共有乘客與船員約3700人,厚生勞動省指出,至18日已經篩檢了1723人,共有454人被確診為陽性,包括4名台灣人,未感染者19日可下船,包括美國、加拿大、南韓、香港、紐西蘭、澳洲、英國、義大利、台灣都將派出撤僑包機撤回僑民。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