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肺炎疫情將在2月對產業造成「重大影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委員會 (SASAC) 週二 (18 日) 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對中國各產業的影響將主要會在 2 月時顯現,相關疾病的控管措施中斷了企業的生產和供應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遏制疫情的蔓延,中國當局都採取了各項旅行限制和隔離的措施。僅在中國地區,就已造成近 1900 人死亡,70000 多人感染,而疫情的持續擴大也阻礙了中國企業復工生產、接收原物料、或將產品發送給客戶的能力,進而破壞了相關供應鏈之營運。

中國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SASAC) 官員任鴻斌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個疫情對 1 月份的業務產生了相對可控的影響,而將在 2 月份帶來重大影響。導向型企業和產業鏈末端的企業受到的打擊最大。」

任鴻斌也表示,但是在石油、通訊、電力和運輸等關鍵領域,有超過 95% 由中央政府所掌控,目前正常運營當中。

經濟研究公司凱投宏觀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現在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國經濟將在第一季出現收縮。該集團首席經濟學家 Neil Shearing 表示:「我們預計企業產出將季減 2.5%。」

凱投宏觀也在報告中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襲擊了全球供應鏈,並可能產生長期影響。「一個可能的結果是,它可能會加速已經在全球經濟中出現的去全球化進程。」

中國國資委發言人彭華崗表示,監管機構將鼓勵中央控股公司與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影響交貨或付款的中小型公司進一步合作或修訂合約。彭華崗也表示,監管機構還將指示國有企業加強對被派往國外的海外項目僱員進行健康監控,以防止疫情進一步傳播。

彭華崗也補充表示,疫情對海外項目產生了影響,國有企業將與有關國家的政府進行溝通,以確保對情況有適當的了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