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天天開記者會有必要?「驚人真相」被抖出:OK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兄弟,哥哥為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在確診後死亡,主要客戶有中港澳旅遊史。(圖/記者顏真真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兄弟,哥哥為61歲白牌計程車司機在確診後死亡,主要客戶有中港澳旅遊史。(圖/記者顏真真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台灣政府也是嚴之以待。不過,就有網友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早晚都會開記者會,說明台灣疫情狀況,這樣的情況讓他納悶到底能撐多久?更直呼這樣開下去大概還有 300 多場記者會。對此,就有許多人曝光真正原因,而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nCoV2019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看過專家分析,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會這麼快結束。他也指出 2020 年感覺都會處於防疫備戰狀態。但他也好奇提問「粗算每天要開記者會的話,那也還有 300 場要開,疾管署這樣撐的下去嗎?但是不開感覺又會造成民眾恐慌,不知道疫情進展到哪,有沒有治本的方案?」

▲原 PO 提問,記者會到底還能撐多久呢?(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反而指出天天開或許看似勞累,但總比有新確診病例才召開好,甚至還能藉此穩定民心,直呼「每天開會是公關學的處理方式,安定民心用的」、「有新例才開很恐怖,不要 XD 」、「治本就是沒疫情…不然就是要這樣搞,防疫視同作戰不是叫假的,可能要撐到特效藥或是疫苗出來」、「我個人反而覺得天天開,可以天天更新資訊」。

除此之外,也有人認為若僅透過新聞稿發出公告,仍會在訊息傳遞上有缺漏,認為記者會才能最正確、完整的向社會大眾傳達疫情狀況,「新聞稿還是有缺漏,記者會都講得很清楚」、「記者會就很多人不看了,若只發新聞稿不是更少人看,唉」

不過,也有不少人提出其他建議,表示「非常時期或許可以輪班出來開,但不得不開」、「應該排班每天誰主要負責報告跟回應,不然鐵打的也會生鏽」。(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