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盤後〉陸股強強滾 成交額創10個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前一個交易日 A 股出量大漲之後,週二 (18 日)A 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互現,雖然蘋果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蘋果將無法達到本季營收目標,再加上上證來到 3000 點關卡時,賣壓湧現,導致指數一度回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午盤後,電子股拉升,創業板指率先翻紅,帶動其它兩大指數跟進上揚,終場三大指數均收高。而滬深兩地類股表現中,光罩設備、半導體、航太、電子元件、電信、安控,及華為概念股漲幅較大;而農業、化肥、銀行、保險、證券等個股回檔走跌。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盤上漲 0.05%,收報 2984.97 點;深證成指上漲 0.58%,收報 11306.49 點;創業板指上漲 1.15%,收報 2170.95 點。滬深兩地市場今日成交額達人民幣 9999 億元,創 10 個月來新高,日增 6.6%。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創業板指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創業板指日線走勢
北向資金進出方面,今日合計賣超人民幣 26.54 億元,其中,滬股通賣超人民幣 23.58 億元,深股通賣超人民幣 2.95 億元。

產業消息

外傳美國考慮修改法規,阻止美國供應商向華為出售晶片,市場預期中國廠將可接到更多訂單,半導體類股紛紛飆漲,瑞芯微、雷科防務、海特高新等 18 檔半導體個股漲停,龍頭卓勝微大漲 9.8%、三安光電勁漲 8.2%、中微公司上漲 2.2%。

小米推出氮化鎵充電器,稱氮化鎵電源晶片比舊式以矽原料的技術,充電可加速 20 倍,功率高出 3 倍,由於深康佳指出子公司正涉及氮化鎵相關技術,帶動其股價漲停。

傳中國人行闢謠指出,未改變銀行業 MPA 審核指標,中國人行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前一個交易日上漲的地產類股應聲下滑,新城控股下挫 2.7%、萬科下跌 2.4%、金地集團下滑 1.9%、綠地控股下跌 1.3%。

法人觀點

摩根士丹利表示,目前有四大因素推動 A 股攀升,包括政策寬鬆、再融資新規、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下降、海外突發意外 (蝗蟲肆虐,帶動防蟲害概念股) 等。摩根士丹利表示,儘管肺炎疫情導致復工時程延後,但投資人作多氣氛仍不減。

但摩根士丹利強調,未來 A 股走勢方向仍要持續關注中國各重要生產重鎮復工率,並將其作為衡量武漢肺炎對中國 GDP 和企業獲利影響的指標。

申萬宏源則認為,A 股逾一週的反彈走勢最主要還是受到流動性推動,成交量明顯放大對股市形成支撐。由於目前實體經濟形勢仍較嚴峻,部分企業未復工,在流動性這個題材反應後,指數後續上漲的動力還是要看基本面,若復工情況不佳,A 股將面臨一定的修正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