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出門!武漢人抉擇「餓死vs病死」 街景曝光給答案了

▲武漢肺炎蔓延,路上不少人都有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路上不少人都有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其中病毒發源地武漢從疫情爆發後,當局立刻封城防疫,但效果並未顯著,於是日前當局又在宣布「完全封閉」,民眾全被禁止出門,讓陸網友直呼「是要大家餓死呀」、「牛逼,這啥政令」。對此,就有武漢市民曝光街景的照片,指稱「現在每出門一次就是在搏命,根本是病死與餓死的抉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因應疫情持續延燒,武漢市政府 16 日透過廣播下達會議指令,原來半封閉住宅小區,現在改為完全封閉小區,原本每家每戶 7 天可以一人出行購買必需品,現在取消,全部禁止出門,小區散步也不行,如果違規的人將會上報派出所被抓走。

對此,就有武漢的網友在推特貼出街景照片表示「自己的小區已經有確診和疑似病例,住的大樓卻沒消毒、或封閉管理,每一次出門就是在搏命」他表示,現在只能在「餓死」與「病死」間,冒險選一個。只見照片中,嚴禁出門的武漢封閉小區的超市前仍然有長長的排隊人龍,儘管冒著染病或被逮捕的風險,也不願在家被餓死。

▲陸網友爆料武漢市完全封閉政策失敗,民眾仍出門採購糧食。  (圖/翻攝自熱乾麵加蛋酒一共五塊五微博)


貼文一出,許多大陸網友紛紛回應「真的牛逼,這樣搞人民」、「出門就算被傳染還有機會康復,餓死什麼都沒了」、「也許武漢人民已經看開了,生死看淡,只有我們外面的人被嚇得半死,從大年初一到今天還沒有出過門」、「武漢人真的挺可憐」、「誰不想活啊?待在家餓死,難道就崇高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