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各級學校備妥物資 防疫滴水不漏

▲澎湖縣國中小學延到2月25日開學,縣長賴峰偉要求教育處要做好開學防疫準備,集思廣益一起擬定校園防疫計畫。(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國中小學延到2月25日開學,縣長賴峰偉要求教育處要做好開學防疫準備,集思廣益一起擬定校園防疫計畫。(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國中小學延到2月25日開學,縣長賴峰偉18日要求教育處要做好開學防疫準備,並指示擴大防疫小組成員,邀請各鄉市學校校長加入,讓大家集思廣益一起擬定校園防疫計畫,務必守護澎湖離島學童身體健康,營造一個安全無虞的校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21804
▲開學後各校將設置發燒檢測站,事先規劃學生測量體溫進出動線,只要學生達體溫37.5度,隨即帶至保健室隔離,並且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休養。(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開學後各校將設置發燒檢測站,事先規劃學生測量體溫進出動線,只要學生達體溫37.5度,隨即帶至保健室隔離,並且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休養。各級學校也要宣導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如發現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立即通報衛生局或撥打1922協助,並進行校安通報。

蘇啟昌說,教育處已要求各校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學生及教職員工,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完成校園環境及清潔消毒,也利用line群組發送防疫通知,向家長宣導相關防疫措施。


▲教育處請督學到各校督導視察防疫狀況,召開校長會議請各校備齊校內防疫物資。(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為避免開學後武漢肺炎疫情入侵校園,教育處要求學校成立防疫小組,擬定防疫管理措施計畫及自主防疫檢合表,製作肺炎防疫作業Q&A供各校參考運用,同時請督學到各校督導視察防疫狀況,召開校長會議請各校備齊校內防疫物資。

賴峰偉指示教育處學校開學在即,各校防疫總動員務必做到滴水不漏,避免疫情發生,他要求教育處防疫小組成員需加入學校校長,以掌握防疫資訊,確保學校環境安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