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實名制還是買不到口罩?「崩潰關鍵」曝光:買給我看

▲民眾必須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才買得到口罩。(圖/讀者提供)
▲民眾必須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才買得到口罩。(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我國政府為讓民眾都有口罩可戴,推行「購買口罩實名制」,不過仍有許多人到現在一片口罩都沒買到。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到底是誰有買到口罩了?」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我最近每個星期奇數日下班、星期天都去找哪裡有口罩,口罩地圖不準,附近的店每間也都去看過了,週日去附近藥局每間一兩小時前就都排滿滿,平常加班就夠累了!哪可能像不用睡覺的阿伯大嬸 5 點多 6 點就爬的起來開車去排隊,到底什麼時候才有口罩買?」

▲網友討論為何實名制了仍買不到口罩。  (圖/翻攝PTT) ▲網友討論為何實名制了仍買不到口罩。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真的從沒買到過==」、「我真的不知道 9 點上班 , 6 點下班要怎麼買啦」、「一般上班族到底怎麼買,你買給我看」、「我家這邊 3 間早上 9 點發, 8 點已經排滿了,上班超累假日還要早起,我乾脆都在家就好」、「實名制根本苦了上班族」、「早起去排隊還不一定買的到,排三天都撲空,傻眼」、「北漂上班族哪來長輩幫忙排」。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配給量要加倍了,應該是都買得到」、「配給量要增加了啦!不要太晚去應該買得到」、「真的要買口罩,就認命早起,排完再睡回籠覺啊」、「多跑幾間藥局絕對有,西門町、信義區都曾經中午買到過」。(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