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俄羅斯封關 明起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境內死亡人數已經超過 2000 人,眼看疫情難以控制,俄羅斯宣布,自 20 日起暫停受理中國公民以就業、私人、教育、旅遊目的入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道稱,俄羅斯防疫相關政府部門發表的聲明指出,從 20 日起禁止中國公民以就業、私人、教育、旅遊目的入境,此一措施屬暫時性。此外,俄羅斯航空( Aeroflot ) 17 日已宣布,基於需求下降及疫情升溫影響,暫停部分飛往中國的航班,持續至 3 月 28 日。

俄羅斯自上個月 30 日起,已停止對中國公民發放電子簽證,並關閉遠東地區與中國接壤的邊境,以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在俄羅斯蔓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