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安倍記者搭染疫計程車遭隔離 菅義偉:無人有症狀

▲(圖/翻攝自 NHK )
▲(圖/翻攝自 NHK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將導致感染者出現肺部發炎、咳嗽、發燒等症狀,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將其定名為「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不斷延燒,除了停靠在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爆發群聚感染,船上共 542 人確診,日本和歌山縣疑似爆發醫院內感染,各縣市也出現感染途徑尚未釐清的個案。17 日晚間,日本《共同通信社》( Kyodo News )向參加內閣記者會的多家媒體發出通知,表示社內 10 名職員曾搭乘確診病例所駕駛的計程車,目前正在接受居家隔離。

令日本民眾感到擔憂的是,其中一名女記者曾經面對面向首相安倍晉三採訪,對此,日本政府表示安倍首相的健康狀況良好,非常的「元氣」。而《共同通信社》也在 18 日發布新的公告表示,衛生單位和共同通信社聯絡後,表示 10 人中的 3 人仍需要繼續居家隔離,其中並不包括曾採訪首相的女記者。

對此,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 18 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共同通信社 10 名職員曾搭乘東京都內確診的 60 歲司機所駕駛的計程車,但沒有人出現發燒的症狀。

菅義偉表示,與當地衛生單位確認後,其中超過半數的人經過 2 週,都沒有出現發燒的症狀。政府將會考量報告的內容,做出適當的應對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