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藥局狂抱怨幫賣口罩?「真實理由」曝:跟超商差太多

▲口罩實名制上路,藥局每天擠滿購買人潮。(圖/市府提供)
▲口罩實名制上路,藥局每天擠滿購買人潮。(圖/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我國政府全面徵收口罩,從一開始統一在超商販售,到現在實名制在藥局賣,不過,隨著口罩產量增加,從明天起藥局口罩配給量將增加,讓不少藥師跳出抱怨「做白工,不做還會被解約」。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為什麼藥局會抱怨而超商不會?」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沒有惡意啦,只是最近看到藥局的人在抱怨口罩的事情,想問一下為什麼超商在賣的時候店員就不會罵,而藥局賣的時候連不好聽的話都跑出來了呢,有這方面的八卦嗎?」

藥局王 ▲網友討論為何藥局會抱怨幫忙賣口罩。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藥局要過卡更麻煩==」、「超商包好拿了就結帳,藥局還要過卡,現在配給量增加又拉長作業時間當然爆氣」、「其他病患要拿藥、又要賣口罩還要過卡,超商拿了就結帳差太多」、「超商不用刷卡差很多」、「重點是藥局也有自己本身要做的事情,現在每天都花時間來賣口罩,配給量又增加當然不高興」。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超商店員那時候天天爆氣好嗎」、「店員罵得比藥師還兇,沒媒體聲量而已」、「去看臉書社團,當時每天都有店員在嗆客人」、「超商店員事情本來就很多了,根本不會在意多這一點小事」、「超商那時候明明就一堆人抱怨」。(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