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疫情大爆發 WHO總幹事:中國境外未見持續社區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2019 )疫情持續蔓延,除中國之外,包括日本、南韓、新加坡等地都有多人感染,讓人擔心是否將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對此,世界衛生組織( WHO )總幹事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 18 日指出,除了特殊個案外,未見到中國境外有持續社區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中國境內累計確診病例 74091 起、死亡 2002 人,其中湖北確診病例已超過 6.1 萬,佔全國總數逾八成。

不過,中國自 17 日起,新增確診個案都在 2000 例以下,看來疫情已有趨緩的跡象,譚德塞認為,「任何趨勢都要非常小心詮釋。」他認為,目前判斷下降情況是否還會持續仍言之過早,因為每一種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譚德塞指出,目前在中國以外有 12 個國家檢查出人傳人的個案,但世衛沒有數據將這些病例與中國的個案作比較。他強調,除鑽石公主號郵輪等特殊個案,尚未見到中國境外有持續社區感染。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