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疫情不敢搭計程車?內行人曝「神功能」:照樣爽爽搭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出門必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出門必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台灣至 19 日已經傳出 24 例確診案例,政府對於疫情的相關訊息也是嚴正以待。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因為疫情快速爆發,也讓他不太敢搭乘捷運,感覺改叫計程車比較好。但不少人反而指出搭計程車更危險,然而就有內行人指出真的不太恐慌,更分享「神功能」,直言「仍能安全搭計程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本來天天都會搭捷運上班,但最近看到疫情延燒,因此想改成搭乘計程車上班,指出公司制度一個月都會給固定的車馬費補貼。這樣的情況,也讓她好奇向鄉民提問,「搭計程車是不是比捷運更安全?」

▲原 PO 提問,搭計程車是不是比搭捷運安全呢?(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但許多人反而持不同意見,直言「計程車沒比較安全吧,你哪知道計程車有沒有載過陸客」、「計程車更密閉空間」、「計程車開窗不聊天比捷運安全吧!捷運一堆人,計程車只有」、「還是搭捷運」、「沒有,捷運人多但一直進進出出的,計程車如果司機中標你肯定中」。

不過,也有人反而認為捷運比較危險,「我以前都搭捷運公車上班,現在直接改走路或搭計程車」、「捷運才密閉吧!連窗都沒有」、「這幾天帶長輩看醫生也不太敢搭捷運」。

然而,也有人針對害怕搭乘計程車的網友建議,指出現在許多計程車 APP 都有推出「不要聊天」的選項,以此減少人與人間的口沫傳染,更會固定將車內消毒,認為不需要太過恐慌,「現在公司要求一定要戴口罩和定時消毒惹」、「現在找給用行動支付的計程車隊搭,還能減少司機接觸」、「前天叫看到不要聊天功能就點了,司機還真的整趟沒閒聊,能避免飛沫不錯」。(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