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因應武漢肺炎 彰縣教育處訂相關規定及整備工作

▲彰化縣王惠美請各校積極配合各項整備工作,以確保每位學童與教職員工的身體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9)
▲彰化縣王惠美請各校積極配合各項整備工作,以確保每位學童與教職員工的身體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採取「延長寒假、縮短暑假」,延到2月25日開學,降低發生群聚的可能性,彰化縣衛生局、教育處統整全縣200多所學校防疫物資,建立「新冠肺炎」通報體系,嚴防校園開學後出現群聚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2月25日開學,要嚴防開學後校園群聚感染。(圖/記者陳雅芳攝)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及各級學校將於2月25日開學,彰化縣王惠美指出,全國疫情目前由中心控管,彰化縣的防疫政策配合中央,以中央為主,中央規定學校延後到2月25日開學,彰化縣依照中央的腳步走,中央維持既定規定,彰化按照中央規定,疫情若沒那麼嚴重課還是要上,畢竟,學生的受教權不能受影響。

彰化縣教育處請各校積極配合各項整備工作,以確保每位學童與教職員工的身體健康,並提供健康安全無虞的優質學習環境,教育處長陳逸玲說,各校應成立防疫小組並召開會議,研商開學後因地制宜的具體作為,確實掌握學生及教職員工前往中港澳地區的名單及其健康狀況,主動關心學生的寒假生活狀況,並依「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整備情形檢核表」進行整備與自我檢核。

陳逸玲表示,各校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請配合延後至五月份辦理,各校校園與場館四月底前不得外借予私人或民間團體,以降低校園感染的可能性,學校應避免大型室內聚集機會,如無法避免,請加強參加人員健康管控、座位安排及打開窗戶、氣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並於7日前通報教育處及駐區督學。

武漢肺炎
▲彰化縣政府建置「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武漢肺炎防疫專區」,彙整本防疫相關EDM及各項作為說明,確保每位學童與教職員工的身體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

加強校園環境周邊環境消毒,定期針對學生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課桌椅、電燈開關、鍵盤、教具或其他公共區域的公共用品,並穿戴手套及口罩清潔及消毒,可用1:100(500ppm)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

王惠美表示,面對各級學校即將開學,除了配合新規定,讓孩子們可前往各健保藥局、衛生所購買四個口罩,並由縣府衛生局透過校護,以及教育處透過行政體系,統整全縣兩百多所國高中與小學,對於口罩、酒精與消毒水等防疫物資的需求量,並針對從中國大陸等疫情區返台「台商子女」,或從大陸轉學回台的學生,建立校園通報體系,嚴防開學後出現校園群聚感染。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mbed]https://www.dailymotion.com/video/x7rzc0a[/embe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