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真的氣憤政府「佛系防疫」?真實狀況曝光:誤會大了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近期日本國內連日來傳出多起確診案例,然而日本政府對於防疫的措施與政策,卻被外界質疑慢半拍。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日本人真的對於政府感到生氣嗎?又好奇日本人真的很恐慌嗎?對此,就引來許多人曝光真正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日本這次在防疫上的表現被台灣許多人批判,更直呼「安倍政府不痛不癢,還捐裝備給中國防疫」。但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好奇提問「有沒有在日本生活的鄉民分享一下現實的風向如何? 5ch 那些只會嘴的就不用了,我想問的是現實的日本人真的很恐慌嗎?」

▲原 PO 提問,日本人民對於這次疫情的想法到底為何?(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許多人就立馬曝光真相,直言「鍵盤很兇拉!不過現實就和平癡呆」、「其實沒有,大家都是配合政府做做樣子,沒有人在戴口罩,有也是為了擋花粉」、「日本人其實不太關心政治和新聞」、「推特好像還是很平和,可喜可賀」、「日本人民完全相信政府的說法啊!然後日本政府又完全相信中國和 WHO 的數據」、「推特真的小波浪~上萬推的沒幾則」、「現實風向就是沒什麼人在意,交給政府」。

另外,也有人指出日本人真的沒有很恐慌,直言「沒有,周邊所有人都拿流感比較」、「日本當地同事完全不在意」、「心裡都覺得就是流感而已,無須在意」、「日本人根本無感,只有這裡在喊燒」、「口罩戴得死死的都是中國人跟台灣人,日本人一堆戴口罩只是因為花粉症」。

不過,仍有人分享日本現狀,指出「現居大阪,說實在我覺得沒到恐慌,但大家還是有點意識,可能酒精乾洗手的設置或勤洗手之類。路上大概 1/3 到 1/2 的人會戴口罩」。(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