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抗疫沒白費!流感併發重症人數下降 眾人:台灣加油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非當事人/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非當事人/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19 )晚公布國內第 24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北部一名 60 多歲女性,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從 1 月 22 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到 2 月 17 日轉收至負壓隔離病房,密切接觸人數共 360 人。此最新案例讓外界不禁擔憂防疫「破功」,但有網友分享最新流感重症病例大幅減少的數據,讓眾人大呼好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定調第 24 例為「社區感染」,但從昨日相關消息發布後,網路上還是普遍瀰漫一種「境外抗疫」階段已經破功的氣氛。不過有網友在 PTT 分享疾管署的最新統計資料,全國流感併發重症的病例數上周累計 10 例,跟前三周相比,下降了 46.67% ;跟過去三年同期病例數相比,下降了 37.33% 。

▲(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全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趨勢圖。(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全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統計表。(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原 PO 指出,這不是因為流感傳染能力下降,而是因為大家的防疫工作,讓流感無法像之前一樣傳染。原 PO 認為,大家不要看到 COVID-19 感染人數持續上升,就灰心喪志,因為從流感重症人數來看,即使流感早已是社區感染階段,在大家積極的防疫下,感染人數一樣可以大幅下降。原 PO 最後喊話,「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要相信自己我們做得很好,終究會度過 COVID-19 ,台灣加油」。

▲(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認為流感重症病例數下降,不是因為流感傳染能力下降,而是因為大家的防疫工作,讓流感無法像之前一樣傳染。(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宛如替大家打入一劑強心針。網友紛紛在下留言回覆說,「確實是好消息」、「我現在洗手超認真」、「流感降低也有更多能量防武漢肺炎」、「這就是路上行人都戴口罩時,會帶來的正面效益」、「還不是靠洗手」、「很多人習慣變了,口罩洗手酒精,不碰眼鼻口」、「人人防疫!加油」、「防疫措施其實都一樣,勤洗手戴口罩」、「疫情過後,公衛觀念更提升」。(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