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在漲什麼?比特斯拉更誇張 維珍銀河今年以來已漲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特斯拉 (TSLA-US) 之後,華爾街近期突然又出現一支飆股,英國億萬富翁 Richard Branson 旗下的維珍銀河 (Virgin Galactic)  (SPCE-US) 加速瘋漲,今年以來漲幅已近 2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珍銀河主要業務在開發太空旅遊業務,並希望發展超音速長途的旅行能力,此一未來技術目前還見不到實效,但已吸引喜歡追逐夢想的投資人搶進。

維珍銀河週三 (19 日) 收漲 23.3%,股價創下歷史新高 37.35 美元,也寫下單日最大漲幅。這支股票上週五上漲 21%,週二又漲了 5%,飆升的速度更勝特斯拉,特斯拉今年以來上漲 105%。

(圖表取自barrons)
(圖表取自 barrons)
過去一週,維珍銀河的每日交易量一直在上升,相較於之前平均每天約 1200 萬股的交易量,上週五交易量達 4560 萬股,週二為 1.041 億股,週三達到 8120 萬股。

這支股票突然瘋漲的原因不明。比起特拉斯有至少 35 名華爾街分析師在研究,近期曾評級維珍銀河的分析師只有 3 人,最高目價值為 22 美元,僅為目前股價的 6 成。

軋空行情是可能的原因之一。據 S3 Partners 的數據,截至週二,維珍銀河的做空部位達到創紀錄的 5 億美元。今年以來的漲幅,已經讓空頭遭受 3.45 億美元的帳面損失。

維珍銀河去年 10 月下旬才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如今已成為華爾街最喜歡的投機股票。金融科技公司 SoFi 表示,與 2019 年相比,今年維珍銀河的交易活動增長了 7 倍。SoFi 的投資平台專注於股票和 ETF,主要使用者為 25 至 40 歲投資人。

CNBC 當家財經主持人 Jim Cramer 警告,維珍銀河的強彈,就是典型的太多人搶進同一支股票,現在這個趨勢仍在持續,但這種股票的結局往往很糟,投資人必須警惕。

與特斯拉相似,維珍銀河鎖定的是未來技術,當前的財報情況一塌糊塗,比起特斯拉直到近兩季才有獲利,維珍銀河去年第 3 季業務僅有 80 萬美元營收,去年前 9 個月累計淨虧損 1.381 億美元。

分析師 Mark Tepper 指出,基本上這種股票很難估價,恐怕要看 10 年後的預測,但應該沒有人能準確的預測到這一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