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馬拉松取消!不退1.6億報名費 日網紅:台灣太友善

▲日本東京馬拉松宣布取消。(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日本東京馬拉松宣布取消。(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於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緣故,日本國際級賽事東京馬拉松日前宣布取消舉辦,不過並不會退還報名費,引起許多參加者的反感。住在台灣的日本網紅「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這次東京馬拉松活動報名費約為 16,000 日幣,有 38,000 位參賽者,加起來是差不多 6 億日幣(約台幣 1.6 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人的歐吉桑」觀察,日本舉辦的馬拉松或腳踏車活動,如果取消,日本主辦單位也絕對不會退費。他自己曾有親身經歷,參加日本的腳踏車活動時遇到颱風來襲,活動取消也不退費,而許多人都接受這件事,「因為很多人理解為了活動準備,他們已經花了很多錢的事情」。

▲日本網紅「日本人的歐吉桑」熱愛戶外運動,也曾遇過賽事取消不退費的狀況。(合成圖/翻攝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

反觀台灣主辦單位所辦的活動願意退費,「日本人的歐吉桑」坦言非常驚訝,他從中發現台日文化的差異,「台灣的主辦單位太友善,我猜想他們應該賠很多錢」。

根據日媒報導,由於舉辦一場馬拉松,其準備階段的支出費用高,例如為參賽者投保意外險、交通管制人力等,主辦單位幾乎拿不回已支出的費用,且早在賽前同意書便已通知參賽者,若取消並不會退費。(編輯:林奐妤)

東京馬拉松取消,三萬個人的報名費卻不會退費。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200217/k00/00m/050/307000c 這也是台日文化的差異.不管馬拉松或者腳踏車活動,...

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發佈於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