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對香港發旅遊警示 列「台日星韓泰越」有社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週三 (19 日) 更新網站動態,將香港列入第一級旅遊警示,同時提醒美國民眾,在台灣、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與越南有社區傳播 (community sprea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DC 提醒,前往香港的旅客避免與病人接觸,並勤於洗手。這是 CDC 的最低級別旅行警告,也是美國針對中國大陸以外地區,所發布第一起與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的旅遊警告。

香港發布了第二起致死案例,迄今已經出現 62 起 COVID-19 肺炎病例。ODC 表示,針對香港發布警示,主要是基於已有多起社區感染案例。

CDC 在網站官網上列出日本、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越南出現社區感染現象。官網解釋,社區感染意味著有民眾感染病毒,其中包括一些不確定如何感染或在何處感染的人,不過病毒傳播的程度並不廣泛或持續,未達足以發布警示的程度。

(圖片來源:CDC官網)
(圖片來源: CDC 官網)
上個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針對中國大陸發出了 3 級旅行警告,要求美國人避免所有不必要前往中國的旅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