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太差?外媒「10」字嗆爆 駐北京記者下場悲劇了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國境內確診人數激增。(圖/翻攝中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國境內確診人數激增。(圖/翻攝中新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其境內確診人數已經突破 7 萬 5 千人,死亡人數也超過 2200 人。而美國《華爾街日報》就在本月初刊登一篇「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批評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中國認為文章帶有種族歧視色彩,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 19 )日宣布吊銷《 WSJ 》駐北京 3 名記者的採訪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 3 刊登了一位美國教授沃爾特米德( Walter Russell Mead )的專欄,標題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提到,中國掩蓋武漢肺炎真實的疫情規模,採取封城措施也未能有效阻止病毒蔓延,以中國政府目前為止的表現,已經搖動外界對中國共產黨的信心。

而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文章詆毀中國政府,至今仍未公開道歉,此舉是在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也抹煞當局對抗疫情的努力,報社編輯為文章加上「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這種具有種族歧視色彩、聳動的標題,引起中國人民極大的憤慨和國際社會廣泛譴責。

▲耿爽 15 日於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耿爽 19 日宣布吊銷華爾街日報 3 名記者的採訪證。(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耿爽直言,對於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惡意抹黑攻擊中國的媒體,中國人民不歡迎,鑑此,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 3 名駐京記者的採訪證。而對於中國對美媒記者下逐客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反擊「成熟、負責任的國家瞭解新聞自由是報道事實及表達評論,正確的回應是提出反對的論述,而不是限制言論,希望中國人民能夠像美國人一樣享受準確的信息和言論自由。」(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